日落诗人。

“向前吧,带着你的梦”

小行星

他看着软软的星云拥抱着浮浮沉沉的天河,像粉色,又像橙色,但都不是.那是藏在心里的欢喜的颜色,带着甜甜的花香,梦幻得让人有些微醺的迷醉.他想起她说的“喜欢”,是这样的感觉么……


——1——

他是一颗小行星,或者说,是一颗小行星的守护灵.

他守在银河数不清的日夜里,看微尘飞舞,转眼作星光乱窜.凡间所念的璀璨寰宇,不过是万千小行星在果冻一样微微摇晃的太空中努力维持平衡而颤抖罢了.他们像没有根的浮萍,风一吹就被送远,不知从何而来,不知为何而去,纵然迷失在渺茫星河中,也不会留下任何痕迹,被任何一个人铭记.

他曾听到身边小行星反反复复地讲着一个传说,传说里的那颗小行星化作朦胧的雾,在天体四外氤氲着,久久没有离去,终于成为了银河中的一部分,独一无二的一部分,再也不怕消散,也不怕为人忘却.

人们称之为“星云”.


——2——

可这个传说听起来,是那样难以企及.

行星间皆言,因为传说的他喜欢着一个人类,那样执着.所以他满心欢喜,记着一个触不到的“梦”,心底繁花盛开,那是其他小行星无法拥有的美好.

他沉默地望望身畔凝结的雾气,是旋转的小水珠,像小小的砂糖,甜甜的,带着露水味道.

他看着自己的心,那孤独的世界有无边疆土,却一片荒芜,寸草不生.

他将羡艳的话默默藏好,回到自己死气沉沉的国度里.

梦,许多小行星都对此带着满满的憧憬.听说只有人类会有梦,可如果有一个温暖的人,来到自己星球上生活,当这个人发自内心的喜欢这颗小行星时,或许他也能有梦.

可是,且看那星河烂漫,星光熠熠,每一颗小行星不同却又相同,日复一日地对着宇宙发呆,停不下来地舞蹈,又有谁会喜欢上微小而平庸的一颗呢?

梦,到底是遥不可及的幸福.


——3——

即使是遥不可及,也总让他忍不住地想靠近,像飞蛾扑火,爱不顾身.

他从深渊之畔,窥见过一隅美好.

她带着人间的喧嚣闯进他缄默的生活,打破他所有伪装,在他寂寂寥寥的枯地上开出一朵花.

她裹在厚厚的防护服里,显得愈发纤细单薄,莽莽撞撞地飘过他的星球,飘进他的心里.

小行星守护灵的心是如何的,其星球就是如何的.

为了逃避黑洞,她短暂停留在了这里.他看着她,没有来的雀跃,于是他沉寂已久的心,开始变得柔软,他冷冷清清的星球,变得热闹.

他不曾说一句话,只是安静地当好一颗小行星,悄悄守护着她,待在她身旁.

她在松软的泥土里种下飞船上带来的种子,坐在小小山坡上啃硬硬的食物,对发芽的小花讲故事,嗓音柔柔,像在诉说着美美的幸福.

他从未见过人类,可他就是觉得,她是最好看的人.银河华丽地洒落,星芒万丈,皆不及她眼中烟火.


——4——

他的心曾一片荒芜,寸草不生.她走后,那里光影摇移,繁花似锦.

她离开的那一天,对着天空笑.弯了好看的眉眼,眸子里流光潋滟,晃得人失了心神.

她的声音不再缥缈,有一点点跳跃的可爱,语气很亲昵:

“谢谢你呀,还好你收留我,不然我可就要被黑洞吸走啦,那可就见不到这样好的星球啦.这真是一个童话一样的地方哎.嗯...我是第一个发现的人吧?那你就算是我的小行星了哇.那我要给你起个名字.我超喜欢这里的,喜欢得无以复加,所以你就叫“喜欢”,怎么样?这是我听过最好听的词语了……”

”我走啦,如果有机会,我会带着更多人来看你,他们也会喜欢你的.”

他看到一道光拖着长长的尾音,划过闪亮的繁星,像一颗晶莹的泪珠,消失在他看不见的尽头.


——5——

他就在她的话中,坠入梦的幻影.

原来,微小如他,平庸如他,世间辽阔也有人为他欢喜,说过喜欢.

他嗅着星球中满溢的馥郁花香,她留下的花,像粉色又像橙色,但都不是.那是女孩子笑成月牙的眼角上的颜色,将委屈的心浸染得微醺.

他还是不懂喜欢是什么,可这是她为他起的名字,他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念着,“喜欢”“喜欢”“喜欢”……真的很好听呢,像看见她的笑,好开心好开心.

他依然在碎汞般的星辉里停不下来地舞蹈,只是他不再发呆,而是长久地望着她离去的方向,痴痴地等,虔诚且珍惜.

他守的,是她的喜欢.

他等的,是她的如果.


——6——

他是这清泠宇宙中万千行星的一颗,却也是她幸福回忆里的一份欢喜.

“我何其幸运.”

天河流淌过墨色底幕,光芒乍现,亮得惊人.他在交替幻化的星芒中如是想到.

光年一次次路过他眼前,他再也没看到那个好看的身影轻轻巧巧地飘过他的星球.太空里的时间与她那里隔得太远了,这相差的年月,不知何时才能补回来.

会有那么一天的吧.

他在满目摇曳的星光中惘然,有什么东西在心底悸动,梦给了他一个又酸又甜的拥抱.

他早已知道梦是什么,不是遥不可及的幸福,是心底永恒的笑靥.

只要有梦,就一定有美好不朽.


——7——

他感到意识在渐渐消散,身体支离破碎,细碎的、萤火样的光点浮在周围,恍恍惚惚.

她的笑始终清亮明丽,仿佛近在咫尺.

他看见一团软软的星云,那色彩像粉色,又像橙色,但都不是.那是她种的花的颜色,像是女孩子笑成月牙的眼角边一抹色彩,是藏在心里的欢喜的颜色.

他闻见一缕淡淡的花香,甜甜的,带着露水味道.那是她中的花的气味,像是女孩子身上萦绕的清浅气息,是梦中微醺的甜美香味.

喜欢,会是这样的感觉吗?

他沉入梦里,沉入她的笑靥、她的话语.


——8——

“我化作星云,守着你的喜欢,等着你的如果.

我就在这里,这样未来的你回来,就可以一眼看到我了吧.

你曾说过喜欢,我想,我也喜欢.”

评论(1)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